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不曾间断 chapter 1

CH.1

除去雪女,妖狐是第一个来到这寮里的式神。初来时,源博雅一直记不清他到底是叫妖狐还是狐妖,叫错过不少次,但他也不气,只是会在阴阳师喊错名字的时候提醒一句“小生名为妖狐。”

早在妖狐刚被召唤来的时候,他就意识到了自己是这位新阴阳师最早的式神,而后他也就明白了自己的任务有多么重要。万事开头难,刚起步的寮里还空空荡荡的,勉强凑够一支能上场战斗的队伍,而妖狐自然是队伍里的主力输出。源博雅在忙新手任务,紧凑的高强度作战让妖狐有点吃不消,毕竟等级和星级都不高,也没有一套像样的御魂,攻击起来爆的伤害不高,每场战斗都算是场持久战。但是他没有停下过脚步,一直坚持在一线,过五关斩六将地挨过了一大段的新手任务。

让妖狐感到疑惑的是教程中的觉醒式神任务源博雅一直放着没有做,按说雪女的素材已经是攒齐了的,为何迟迟不完成仪式呢。他没有去问过源博雅,这是他自己的事情,作为式神也没有义务去过问私事。倒是后来源博雅拿着一堆觉醒材料来找他了。

“妖狐,今天刷了一天你等级也足够了,本来想让你缓一缓再觉醒。不过听朋友说觉醒之后你就能摘下面具了,所以提前来找你了,没问题的吧?”

博雅安顿好结界里的达摩们来找妖狐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晚了,妖狐准备好被褥正要就寝。

“大人,您..?”妖狐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未成为源博雅的式神前他也听闻过自己的同类说起,有些阴阳师嫌弃他们费三个火就突两下,最终难逃当狗粮或者返魂的下场。

“我有些朋友跟我说你输出不稳定,本来让我先不要觉醒你。但是我觉得你表现很好啊,感觉没什么问题。怎么了?你不想吗?”诚然,妖狐有时候确实只斩两下,带来的攻击伤害也不足以致命,但是自己寮里的这只妖狐,突两下的情况很少啊,难道是个假妖狐吗?况且他作为第一个输出,凭借单体伤害硬是带起来了新来的萤草和山兔,这么努力,总该有奖励的。

“不是,小生愿意,谢谢大人肯让小生成为第一个觉醒式神。”当晚博雅给妖狐行了觉醒仪式,摘下面具的那一刻妖狐还有点不相信现实,倒是源博雅拍了拍手夸他觉醒之后更好看了。

或许是自己的运气比较好,碰上一个宽厚仁爱的阴阳师。

妖狐偶尔也会这么想着。

 

之后博雅陆陆续续抽了些符,寮里来了很多新式神,用得上的都让妖狐带着去练级了,暂时用不上的也都放到结界里去了。只是寮里一直没有来一个团攻的式神,妖狐作为一个单体输出刷本并不太轻松,时常满身是伤的回到寮里,手里捧着一堆觉醒升星材料。在他的帮助下又有许多式神完成了觉醒,他们也都很感激妖狐。

后来博雅学着别人的样子也崽啊崽啊的喊妖狐,一开始他还有点不适应,后来也改口叫阿爸了,其实这倒也没什么理由,就是感觉更亲切了,所以妖狐很喜欢。源博雅每次提起自家崽子的时候都春风满面,因为到处都非的他欧气全在妖狐身上,所以说出来炫耀的时候也格外带劲。作为元老的妖狐在寮里也受到其他式神的爱戴。

 

这小日子本来就这么过着,直到有一天博雅召唤到了一个团攻的式神。

那个有着一对漆黑翅膀的式神被博雅领回寮里的时候引起了巨大的注意,大家都来围观寮里第一个级别高贵的式神,看着他虽然还小却一身傲气。

“阿爸,恭喜你唤来了大天狗。”妖狐拿着扇子凑上前来。

“崽啊,他也麻烦你带着去练练了,尽早觉醒最好。”博雅把大天狗带到妖狐身边,他伸手牵住了那只小小的手,点了点头算是回应。博雅的意思是早日练好大天狗也好让妖狐有时间休息休息,怕妖狐误解成了要让其取代他的位置,又给他多说了几句。

“小生明白的,小生相信阿爸。大天狗大人就放心交给小生吧,定会早日助他觉醒。”向博雅许下了承诺,妖狐拉着大天狗出了寮。从头到尾未开口说过话的大天狗依旧是默默跟在妖狐身边。

 

妖狐带着新来的小天狗在外面战了一整天,回来的时候他把累得没有力气走路的小孩儿抱在怀里。一整天下来他没抱怨过一句累,虽然等级尚低但是卷出的风暴不容小觑。大天狗自己心里明白的,他想变强,就必须磨练自己。而妖狐自是希望他早日成长,也毫无怨言的陪在他身边整整一天。

 



——————————————————————————

各位好这里是少淮。

嗯因为突然开了个脑洞就决定把他写出来。

会涉及的cp大概会有其他的,但主要是狗崽。

喜欢狗崽很久了,朋友中也有黑这一对cp的,但是我只是觉得任何cp都有被喜欢的权利,我喜欢狗崽我并没有错,也希望有很多同好来找我玩儿。

我觉得剧情的崽子跟自家式神崽子还是有区别的,我家崽很听话的很少突突两下,而且他还带大了我寮里好多式神,觉得崽其实很懂事的,所以试图塑造这样一个有担当的崽。

主要剧情大约就是狗崽的曲折恋情[?]有点养成的感觉吧,可能会有些虐,但一定是HE相信我。

因为我的惯用式神是源博雅所以这里的阿爸也就是源博雅了,不过没有太大关系的。

应该不太长,尽量早点写完。

祝阅读愉快,如果有建议也请提出来,我会虚心接受的。

比心!!

评论(6)
热度(25)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