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不可说(5) *CV梗,主酒茨。

Chapter 5

录音棚里突发的变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荒川也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于是他出声叫停了录制。等到酒吞和茨木缓过神来,气氛不那么紧张了之后,荒川让他们两人都先回家,休息几天再来开工。

“今天你们的状态肯定没法继续下去了,先回家冷静下吧。”荒川是现世中唯一一个保有前世记忆的人,但是毕竟经过转世,所以也记得七零八落。他组建了这么一个工作室,目的也是为了把前世的那些大妖集结起来,若有一天一个接一个的都想起了前世的记忆,也不至于落到身边没有一个值得信任的人的境地。

当荒川看到酒吞和茨木过于激烈的反应时,他就意识到了一定是前世的记忆被唤醒了部分。只是他尚为妖时司掌荒川流域,并不隶属大江山,所以也不是很清楚所谓大江山退治的细节。如今既然他们想起来了,两个人待在一起冷静冷静才是最好的办法。

酒吞应下荒川的话,一手拉上茨木,一手牵着球儿,回家去了。茨木脚步虚浮,整个人都有点萎靡,平时亮晶晶的金眸也失了神采,任由酒吞拉着,行尸走肉一般的挪动着脚步。酒吞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没想到想起前世的记忆竟让他这么痛苦,看来那个时候“自己”的死对茨木真的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啊。

“茨木。”酒吞喊了他一声,被叫到名字的人顿了一下,慢慢地抬起头看向酒吞。眼眶还是红的,眼神有点空洞,但是他的挚友在喊他,所以他还是努力集中好精神来回应着。如果在记忆没有回来之前他只是对酒吞有着莫名的熟悉和好感,那么现在想起来前世部分事情的茨木,所拥有的就是失而复得的喜悦和依然干净纯粹的爱。

“茨木你要记好了,从现在到以后,我不会再离你而去了。”酒吞认真地讲出这句话,深邃的紫眸望进茨木的眼底。他知道茨木还没有从那个令人忘却不掉的画面中走出来,毕竟他失去记忆那么久,初次记起的竟然是最沉痛的那一部分,患得患失是正常的。但是他有责任把茨木从黑暗里领出来,茨木说过酒吞是黑暗中一座明亮的灯塔,那么这次他要认真给茨木照亮前路了。

茨木愣愣地听着,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眼中的水雾竞越来越浓,最终汇成眼泪倾泻而下。可是眼泪还没流完,茨木又挂着一脸泪珠很开心地笑了起来。酒吞还纳闷着眼前的人这一副不哭不笑的表情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就被茨木用左臂勾着脖子亲了脸一下。酒吞一愣,看着面前亲完就想跑的人,果断出手把他捞回来,拥在怀里就是结结实实一个深吻。茨木被酒吞吻到快要喘不上气来,手上拍打了他几下才被放开,茨木赶紧喘了几口。

“太好了挚友,这一世我还能站在你身边。”

酒吞看着仿佛又要冒出星星给自己的茨木,没说什么,却攥紧了茨木的手。

睡在酒吞怀里的茨木一夜好眠,第二天一早刚睁开眼睛就撞上了酒吞盯着自己的视线。茨木揉着眼睛起身:“早啊挚友。”酒吞把被茨木当枕头的手臂收回来活动了一下,茨木这才了然酒吞为何醒了也只是盯着自己看却不先起床,是怕动作吵醒了自己。

“你先去洗漱,我整下床。”酒吞迈着长腿下床,差点踩上趴在床边的球儿,幸亏他反应快收住了距离,不然这一脚下去肯定是一声惨叫。

“这种事情怎么好麻烦挚友,还是我来吧。”茨木揉了一把自己乱哄哄的白毛,也跨下床,正准备抓被子的时候却被酒吞一把抢走了,二话不说开始熟练地叠着。酒吞不准备给茨木做点什么解释,他不会再对茨木说你手不方便那种事情了,毕竟那上一世那断臂跟自己扯不开关系,这一世他不会揭茨木的疤,反而要好好照顾他。

茨木知道酒吞的性子,也不再墨迹,踢着拖鞋进了洗手间。酒吞整理完被褥走进来的时候茨木已经打理好了自己,正蹲在柜子前找着什么。不一会儿茨木从里面掏出来一支红色的牙刷,兴致勃勃的递给了酒吞。他当时去采购日用品的时候,买下了这个两只装的牙刷,一红一白,没想到竟然真得派上用场了。茨木又给酒吞指了指擦脸毛巾,顶着一头乱毛出去换衣服了。

酒吞洗漱完,对着镜子给自己扎了一个小揪揪,之后盯着自己手上的备用发绳看了一会儿,开口喊了声茨木。毛茸茸的家伙应声而来,在洗手间门外探出个头,问酒吞怎么了。

“有梳子吗?”

“有,我给挚友拿。”

于是茨木又蹲下去,在柜子里摸了一阵子掏出来一把梳子。酒吞接过来,是一把还没拆包装的梳子,就顺口问道:“怎么买了不用?”茨木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说:“因为是长头发,想着没事的时候打理一下也好,后来发现不太方便。”

酒吞噤了声,招呼茨木搬个椅子来背对着自己坐下,茨木照做,带着点好奇回头瞅了瞅他。酒吞戳戳茨木的脸让他回头,然后就开始极其仔细地给茨木理毛。茨木抖了两下,酒吞的手放在他头上,还时不时地撩着他的头发,手指穿过发丝间的感觉实在太过美好,茨木第一次这么喜欢自己一头难打理的白毛。其实酒吞也是第一次给别人的梳头,小心翼翼地掂量着轻重怕扯疼了茨木,最后总算是成功给茨木梳了个简单的高马尾。

“哇挚友——好凉快。”茨木颇为惊喜地对着镜子欣赏着自己的新发型,尤其是这还是酒吞亲手给他束起的。

“喜欢吗?”酒吞捋下梳子上挂着的几根白毛,卷了卷扔进垃圾桶里,然后把梳子摆在了一个显眼的位置上,毕竟以后会频繁使用起来。茨木听到酒吞问他,点着头说喜欢。酒吞勾起唇笑了笑,这家伙还是和之前一样坦率,喜欢就直接说出来。

“那以后我天天给你扎头发。”

酒吞和茨木在休息期结束之后继续着配音工作,由于两个人能力都很优秀,即使耽搁了几天广播剧还是如期完成了录制。荒川也了解到了两个人的情况,放心地安排他们亲自为广播剧拍了宣传图。重新拾起鬼王和鬼将的扮相,酒吞和茨木都想到了很多,那是他们都极为熟悉的过往。

酒吞一头张扬的红发,坐在王座上,单手撑头,笑得狂妄,背后是蓄势待发的鬼葫芦,王者气息扑面而来。茨木立于酒吞身旁,鬼角与鬼手仿佛都迸发着妖力。黑金色的眸子望着酒吞,眼中满是深情。

一瞬间前世今生的轨迹再次重合,命运这种东西,实在不可说。

—END—

*我有点抱歉,我一写分章节的连载就容易烂尾..因为写着写着就跟自己想的不一样了。

*对酒茨的爱是真的,OOC的话都是我的锅,他们两个都可棒了。

*总之谢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
​​​

评论(4)
热度(28)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