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Bloodstream # Chapter 6

# Chapter 6

Logan走到自己的小木屋前,深深地吸了口气,再缓缓的吐出来。没事的,道个歉而已,很简单也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做到的。他这么想着,试图鼓励自己这个不知道多少年没有跟别人道过谢和道过歉的狼人。Logan平息好自己的心情之后一鼓作气打开了房门,正在披着毯子蜷缩在沙发上睡觉的Scott被钻进屋里的凉气扰醒了,他伸了个懒腰,把身子转向一夜未归的人。

“回来了。”Scott打了个小哈欠,从沙发上爬起来,把毯子叠好放在一边,随后抬起眼来打量着Logan。“怎么都湿透了?”Scott跑去拿了条毛巾给他,之后催他赶紧去换个衣服,显然他忘记了对方并不会感冒这个事实。

确实,在前一晚过后,Scott感到委屈,也很愤怒。他出于好心的关怀换来的却是一顿怒吼,和对方一句解释都没有的出走。这事儿任谁赶上都难免心塞,Scott也不例外,夜里当他躺在沙发上时,心里仍闷闷不乐。但是他花了大把时间去回想整件事情,他觉得Logan的所作所为是可以理解的。对于Scott来说,他的想法是关心Logan的情况,但是这关心对于Logan来说可能不仅仅这么简单。而且两个人本就属于不同种族,作为吸血鬼的Scott并不清楚狼人Logan的激烈反应是怎么回事,也许他无意间碰到了不该碰的开关。

Scott一直想到深夜,他觉得自己不再生气了,没什么好生气的。于是在很多种解决方法里Scott选择里最坦然的一种,他不生气,也不强迫。Logan不说,他就不问,因为当Logan想要告诉他来龙去脉的时候他自然会说的不是吗,何必为了提早知道答案而念念不忘。

“Scott,关于昨晚,我...很抱歉。”Logan接过毛巾,抓在手里,有些无措。Scott的反应被他定义成了淡漠,他感到一阵焦虑。他开口道歉,企图获得原谅。

Scott看出了他的紧张,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胸膛。“那件事情无需道歉,是我没有实现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擅自做主,我没有因此生气。”Scott的声音很稳,一字不漏的被Logan听了进去,于是他的紧张感被面前这个人的几句话给打散了。Logan没想过事情会这么顺利,他去换好衣服之后和Scott坐在沙发上,半是叙述半是回忆地将‘血热’的事情说给他听。Scott听得很用心,尽管很多词汇他不了解,Logan好几天未解封的叙事水平也令人不敢恭维,但是Scott勉勉强强听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所以说,每个月的月圆之夜,你就会变成那样...?有什么解决办法么?”

“……有。那需要和另一只狼人一起完成,不过我还不需要走到这一步。”Logan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对Scott说出了那个方法,不过看在他不知道怎么表达的份上,他尽量说的简洁概括。尽管这话十分模糊,不过Scott还是猜出来了个大概,于是他心领神会的点点头。

对话的最后,Logan跟Scott约定好,每当月圆之夜的时候,Logan会自己解决自己血热的症状,但是由于在此期间狼人的性情会变得更为暴躁,也就意味着近身狼人是很危险的,所以此时Scott需要退到一个危险范围以外。Scott答应了这个要求,一方面他需要保证自身安全,另一方面他也需要留给Logan足够的隐私空间。

Scott答应的爽快,Logan为他的通情达理感到惊讶。作为狼人种族的他从小就知道自己应该时刻有一个中立者的姿态,然而他现在却和一个异族人相处了这么久,并且有种想和他一直这样生活下去的心情。Scott是个很理性的人,从始至终都是。无论是自己说要将他送走,或是突然改变主意将他留下,甚至是刚刚让他在血热期里远离自己。Scott都没有提出过异议,他给了Logan最大的信任,这个认知让Logan感到了开心的情绪。做一匹独来独往的孤狼这么久,他从未考虑到自己有一天也会体验到被信任着的感觉。

 

Scott自从答应Logan的约定后,一次也没有失约过。偶尔是Logan占用着屋子,Scott就在附近的地方转一转,他也因此摸清了一些地形,甚至还找到了一些味道不错的果子。偶尔则是Scott自己在家里过夜,Logan去到远一些的山泉冲凉。

Logan的这片森林地形比较隐秘,再加上被白雪覆盖所以环境并不怎么吸引人,因此极少有外来入侵者打扰,不过也不排除有意外情况。

本以为又是一次普通的血热期,白天睡足了的Scott照例出去闲逛,只是强行闯入的一伙血猎搅乱了森林的安宁,而夜色中的Scott还未注意到潜藏的危险。

 

—TBC—

————————————————

作为一个懒癌晚期,我十分抱歉!!

评论(4)
热度(14)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