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曼城拉郎。孔帕尼/萨巴莱塔[斜线无意义]

曼城极地拉郎。

11Vincent Company
17Pablo Zabaleta

不算友情向,也不是完完全全的cp向。

文力不高将就看吧,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喜欢上曼城。

——————————————————————————————————

2014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三轮。阿根廷vs比利时。

开赛前在球员通道里是萨巴莱塔在世界杯比赛日期间第一次见到孔帕尼,他的俱乐部队长,一个稳重可靠的比利时男人。虽然说两个队伍同在巴西参加各项比赛,但是由于并不同组所以一直都没有打过照面,在这次比赛之前两人之间的交流仅限于用手机互相发几条鼓励短信。实话说,萨巴莱塔本人并不希望阿根廷遇上孔帕尼,他深知两支球队总会淘汰掉一支,当他们不再是曼城队中战友,而是场上为各自国家队而战的对手时,萨巴莱塔不知道要怎么面对孔帕尼。他固然不希望阿根廷输,但是他的队长同时也是比利时的队长,他肩上肩负的是整个球队的责任。

当萨巴莱塔在球员通道里见到孔帕尼的时候,他从队伍里走出来,径直走向比利时的队长。孔帕尼转过身,稍微压低了腰,萨巴莱塔一手换过对方的肩膀,另一只手搭在对方的腰侧,将自己带进了他宽厚的怀里,就像在俱乐部中庆祝进球时那样。萨巴莱塔仰起头凑到对方的耳边,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唤了一声“Captain”。孔帕尼收紧了双臂,对萨巴说,不要留情。

 

比赛进行到第八分钟,梅西中场断球,连续几个转身后晃开防守球员将球分给迪玛利亚,后者拿球传中,足球提在比利时一名球员腿上变线,伊瓜因中路杀出一脚劲射将球踢入球门。全场阿根廷球迷的气氛被点燃,一片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当所有场上球员跑向角球点给破荒的伊瓜因送祝福时,萨巴莱塔却走向了孔帕尼的位置,此时的比利时队长背对球门,似乎在后悔没有截住那个球。萨巴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后背,转身跑向自己的队友。他虽然为孔帕尼感到遗憾,但更多地还是在为国家队的进球感到兴奋。

1-0的比分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阿根廷球员在场中欢快的抱在一起,激动的泪水洒在球场上,是啊,他们离冠军又近了一步。萨巴莱塔和伊瓜因紧紧的抱在一起,他不停地对伊瓜因说做得好。当他放开手后这个进球功臣立刻被其他球员捞到了怀里。这时萨巴莱塔才注意到正向自己走来的孔帕尼,对方表明交换球衣的来意后萨巴立刻爽快的抓起球衣下摆将球衣脱了下来,交到对方手里。当他与他的队长同在曼城共事时他从未想过要与对方交换球衣,曼城的队长孔帕尼穿着与在国家队同样的四号球衣,而站在后防线右侧的萨巴则身披天蓝色的五号战袍。但是这场比赛不一样,他们都是同样的四号,代表各自国家的四号。孔帕尼将自己的球衣交给对方,抬起一只胳膊搂住了比自己矮一截的阿根廷人。将自己的唇印在了对方的颈侧,轻轻一下之后便离开,他将自己复杂的感情变成一个吻传达给萨巴莱塔。

“别勉强自己。之后加油。”作为队长孔帕尼自然是见识过萨巴莱塔在曼城的所作所为。血染赛场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为了保护仅有三个的换人名额,被称为铁卫的阿根廷人常常只在场边简单治疗后继续参与比赛,额头上缠着绷带或者鼻梁上贴着止血棉已经快要成为对方的标志,用轻伤不下战场来说都显得过于无力。孔帕尼曾因为心疼对方如此拼命跟他谈起过此事,萨巴莱塔认认真真的听进去了却从未改变。如今在国家队的赛场上他作为一个“外人”提及此事,他也不奢望对方能听他的劝说,只是他坚持将这个想法传达给对方,无论何时他永远不希望萨巴莱塔对自己过分苛刻。

与荷兰的一役后萨巴咬着嘴角的止血棉,完成谢场后回到更衣室,不得不说被撞倒嘴角流血真的挺疼的,但是最终的结果多么令人兴奋。他取出手机,准备家人发些短信。屏幕上的信息提示让他感到有些疑惑,是谁在刚一结束比赛就给他发了信息呢?萨巴点开提示,发件人是孔帕尼,信息的内容只有一句话『你又没听队长的话。』萨巴莱塔盯着这段话看了一会儿,又看了看热热闹闹的更衣室,他怎么会忍心让这些队友失望?他给孔帕尼回了一条信息,也只有一句话『下次吧。』

 

然而他们都没来得及等到下次。

两个人在接连不断的伤情中度过了无比黑暗的一个赛季,他们常常一起坐在复健室的床位上看比赛回放,然后开始对自己什么时候能回归球场感到着急。

欧洲杯和美洲杯如期举行,孔帕尼由于伤病落选比利时的大名单,队长袖标交给阿扎尔,他将带队征战欧洲杯。萨巴莱塔由于膝伤未好,也落选了阿根廷的美洲杯大名单,他知道自己这次落选也许会错过很多,所以他只是希望上帝能够眷顾南美大陆上的他们,能够将冠军收入囊中。

萨巴莱塔第一次打开了face time,他就是突然想看看孔帕尼。从未收到过萨巴莱塔视频邀请的孔帕尼虽然感到奇怪,但他很快接受了请求。萨巴有点不精神但是依然很温和的笑着的表情出现在屏幕上。

“Hey captain,这次想不听你的都难了。”


—END—

评论(5)
热度(12)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