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试探 (荒目、荒竹。短篇小甜饼,一发完。)

cp向荒目、荒竹。

这次终于有题目了,喜极而泣。

是个小甜饼,绝对纯甜,一点添加剂都没有的那种。

梗源:如果你抬头看着他,十秒之内他要是忍不住亲你了,那就证明他是真心喜欢你的。

设定:荒目已互通感情并住在一起/荒竹双向暗恋阶段

————————————————————————

自从一目连从山上下来住到了荒川的寝宫里后,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化形去京都看看。说是体察民情,实则是借此机会打听打听近来的新鲜事。堕妖前曾为神明的一目连,始终是不愿意斩断与人类之间的联系。而且人间流传的一些传闻和故事,真的都很有意思。

起初荒川出于担心,会偷偷跟着一目连一同前去,看到他睁着写满好奇的大眼睛在闹市上东瞧瞧西看看,偶尔还会熟练地跟摊贩攀谈几句。那副俏皮可爱的活泼模样真是让荒川爱惨了自家的小恋人。这么好个宝贝,砸到自己怀里来了,说不定不知道前几世的时候自己拯救了整个世界。时间久了荒川也就放下心来,一目连能力强大,虽然攻击力并不出众但保护自己的能力大约没人及他。而一目连为了不让荒川担心,夜色降临前他都一定准时回到荒川畔等着自家高个子的恋人来接自己回寝宫,偶尔还会带些人类做的点心回来同荒川分享,夜晚相拥而眠的时候一目连就喋喋不休地给荒川讲自己在人间的所见所闻。当然那些趣闻荒川大部分都没听进耳朵里去,因为只是看着怀里一目连那亮晶晶的眸子,他就已经失神以至于不能自已了。

这天,又是一目连出去收集新闻的日子。太阳开始西沉的时候,荒川便出现在河畔老地方等着恋人归来。薄暮晕开的档儿,那个他朝思暮想的身影出现在视线里,披着余霞踏着暮霭朝荒川一步步走来,当真是美好的不可言喻。他上前几步,伴着一声呼唤把一目连稳稳地接过来搂进怀里,随后两瓣柔软的唇就贴上了荒川的面颊。狠狠嗅了口一目连身上气息,把他打横抱起来踏入水中。

回到寝宫之后一目连迫不及待地要跟荒川讲他听来的新故事,荒川一边应着一边替一目连解开略有些繁杂的人类衣物,换上舒适的居家服。其间一目连就一直自顾自说着话,讲到激动处还用手比划几下。荒川抿着唇笑了笑,这哪能看得出来是年纪比自己还要大上百年的风神?简直可爱得像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

“诶阿川你笑了,是不是很有意思!”一目连见荒川表情似是带了笑意,颇为得意的昂起了头。他特别喜欢看荒川笑起来的样子,毫不偏颇,惬意而又带着威严。他的荒川,世界第一好看。

荒川点点头算做了回应,凑过去亲亲他的额头,转身想去整理下床铺。而后却被一目连扯住了手指,荒川顿下了动作回过身来等着他下一步的动作。然而一目连却只是在椅子上站了起来,仗着加起来的总身高优势微低着头直勾勾盯着荒川看。

荒川迎上一目连的视线,直直望进他的眼底。一目连仅剩的那只眼睛,看过万千苍生,看过春花秋月,看过众神众妖众人。却唯独在看荒川时如此特别,柔顺的、执着的,汹涌着爱意。荒川永远都逃不开这样的眼神,他也不想逃,因为这样特别的目光,只独属于他。于是,从善如流地,荒川抬手扣住一目连的脑后,吻了上去。唇齿缠绵,荒川用最温柔也最激烈的方式回应着相同的爱意。

许久,双唇相离,牵出一条暧昧的银丝。一目连被吻得失了力气,软在荒川怀里。

“阿川,你超喜欢我是不是?”被放进被褥里的时候,一目连抬手捏了捏荒川尖尖的妖耳,问了他这么一句话。听到荒川笃定地“嗯。”了一声,一目连咧开嘴笑了。“我都知道喔!因为人间流传着一个说法:你抬头看着他,如果十秒之内他忍不住亲你了,那就证明他是真心喜欢你的。”而他们之间,甚至五秒都还不到。

荒川欺身压上一目连,又是一记深吻。寝宫内一夜春色。

 

次日,荒川搂着怀里的一目连睡的正香。一片凝着妖力的竹叶悄悄飘进了房里,荒川敏锐的睁开眼睛,瞧见那竹叶来自万年竹之后便安下心来,接过那片竹叶读了传话的内容。过度疲劳的一目连还在试图往荒川怀里拱,这小家伙,昨天玩的高兴了连今天有客人拜访都忘了吗?

“连,醒醒。”荒川轻轻地搓了搓一目连的脸,后者哼哼几声,不情不愿地睁开了眼睛,由于还迷迷糊糊的,一目连的声音仿佛黏在一起似的。“干什么啊...?我还..没睡够。”一目连撒娇一般地嘟囔着,荒川提醒他是不是忘记了什么事情,将那片竹叶递给他。把竹叶拿到手里之后一目连才恍然大悟,竟然把跟万年竹约好了见面的事情给忘了。慌慌张张地想起身,却被腰际一阵酸痛刺激得又跌回床上。随后一目连写满控诉的眼神扫视着荒川,好像满脸写着几个大字:都是你的错,你看现在怎么办。

荒川给一目连穿好衣服,塞了几个枕头让他倚在床头上。反正他俩的事万年竹也不是不知道,与其遮遮掩掩让一目连强装正常,还不如将错就错。近来他们两个正在努力帮万年竹和荒牵线搭桥,这免费的情感咨询做着也煞是累人。只是既然最开始就已经插了手,本着帮人帮到底送佛送到西的原则,这月老还是得做下去。

一目连再三嘱咐荒川去跟荒好好说说之后放他出了门。在寝宫外荒川看到了有些拘谨的万年竹,他身边并没有跟着那个坐在竹子上的小姑娘,而且金鱼姬那个小麻烦今天早上也没来扰他清梦,莫约是结伴去玩了。这两个小家伙很玩得来,荒川突然很希望万年竹家的小姑娘能在荒川常驻,这样金鱼姬就再也不会有闲工夫来打扰自己和连过二人世界了。

与早年就认识的风神不同,万年竹对这个荒川之主怀着几分敬畏,也从不跟他搭话。荒川自知这事,况且一目连每次和万年竹谈心的时候都不会让他在场,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于是和万年竹打了照面之后,荒川颔首示意,万年竹也稍微欠身以示尊敬。随后荒川就离开了流域,他的咨询者是荒,得去海边找他。

 

傍晚时分荒川回来的时候万年竹已经先行离开一阵子了,这竹妖当真是淡漠的紧,对于和别的妖见面都避之不及。然而他却愿意为了荒做次主动袒露心意的一方,这份情谊是确确实实不能被辜负的。

荒川走进殿内,万年竹家那个小姑娘正因为听了金鱼姬讲的笑话在掩着嘴轻笑。见荒川回来了她似是要从竹子上下来行礼,荒川摆摆手示意她不必如此。辉夜姬谢过他,还没来得及解释解释留宿的意愿就被气呼呼的金鱼姬一边说着不要对那个傻大个这么尊敬什么的,一边给拉走了。

“今晚竹君去找荒,就先让辉夜在咱们家住一夜。你那边,顺利吗?”一目连见状便代替辉夜姬解释给荒川听,荒川点点头,回他一句:“都准备好了。”

 

万年竹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做出这样的举动,传信约见的竹叶已经去了荒的身边,他应该马上就会赶来了。万年竹站在海滩上望着因为无风而十分平静的海面,夜色下,海里的倒影就像是第二片天一样。他和荒生活的地方就在这美景的附近。共同在这同一片海滩边存在了漫长的岁月,早就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起他对荒的感情发生了质的变化,这大概就是人类所说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吧。

万年竹一直都很有想法,他对荒,是喜欢的。但是没人规定喜欢就一定要说出来,一定要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只是眼见着风神和那荒川之主互通心意,恩爱到不行,万年竹突然改变了主意。妖生漫长,他总得给自己争取点什么。

铺天盖地的幻境突然展开,万年竹置身于一片更美的星空之下。夹杂着夜空和海洋的味道,星辰之子信步走到他的身旁。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光彩夺目,深邃高远。万年竹转过身面朝着荒,抬起头来望着他。那双墨色的眸中映着星空,映着海洋,也映着荒棱角分明的脸。那个问题的答案隐隐匿匿却又呼之欲出——

时间一秒一秒的流逝着。

1秒,2秒,3秒,4秒....

万年竹始终没有挪开视线,他在等,等那个问题的答案。

荒也在认真的看着万年竹,那双因为经历了些不美好的过往而覆满冰霜的瞳在望向他时燃起了逐渐变得炽热的温度。其实荒也在等,等一个答案。

5秒,6秒,7秒。

十秒的计数结束在第七秒。

荒那夹杂着星屑气息的唇印上了万年竹带着竹香的唇。

星辰之子的这一吻给出了一个最完满的答案。

—END—

【彩蛋】

荒竹亲的难解难分,他们身后一条莹蓝色的游鱼悄悄闪过,游向荒川。

“阿川,他们也成了。”月老连,深藏功与名。

“嗯,以后要比比看谁更恩爱了。”月老川,在这种事情上并不想输。

评论(7)
热度(102)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