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假如式神们成为足球运动员...

假如式神们成为足球运动员...

涉及CP:主荒目;另有酒茨,荒竹,鬼使黑白,夜青。

梗来源:脑洞来自以守宫太太为代表的荒目群小伙伴。

阵容:如图所示。


关于规则:由于剧情需要,部分规则有改动,请不要当真。

PS.风格属于恶搞,OOC有,注意避雷。现代Paro+足球。

——————————————————————

近几日,晴明与博雅正在商量给式神们安排点体育活动的事宜,原因是晴明觉得来到现世之后,不用每天打蛇打麒麟打副本,式神们显然没有一点娱乐活动了。而运动恰好是技能放松身心,又能增加娱乐的最佳选择。博雅听了晴明的想法之后觉得十分有道理,加之恰好最近源氏公司赞助了一支足球队,于是博雅提议让式神们也组成一支足球队,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友谊赛。

说干就干,晴明立刻和博雅在屋子里研究起了阵容。

“小鹿男他是半兽状态,踢起球来不方便吧。”

“判官目不能视,看不到球,也不能踢。”

“两面佛算一个球员还是算两个球员?”

……

经过一场十分激烈的头脑风暴,两人终于定好了参赛的11人。

阵容采用比较足球比赛中常见的4-2-3-1,由酒吞担任单箭头前锋,他身后站着前腰夜叉,鬼使黑白兄弟分别为左右两个边前卫。双后腰的角色由青坊主和万年竹各自承担,后防线上则是茨木童子、一目连、荒川之主以及荒共同组成。最后,由大天狗作为球队的守门员。而博雅则会临时充当主教练,在近几天给式神们普及一下足球知识。至于晴明,他负责给球队挑选一套合适的队服以及购买各类装备。

一切都安排的十分妥当,然而,结果却出人意料。

 

比赛当天,源博雅亲自担任主裁判,意气风发地站在了球场中央。随后双方球员入场,荒川在博雅的指导之下与对方队长交换了队旗,并通过抛硬币决定了上半场由对方先发球。

随着平安京队的各位球员纷纷就位,源博雅注意到了队里的不和谐因素。他先是询问酒吞背着葫芦踢球方便吗,酒吞豪气地一挥手说:“无碍。”紧接着他又将目光锁定在了夜叉身上,原本是正规短T短裤的队服,被夜叉剪成了民工背心和超短裤。这怎么像话!于是他出言训斥夜叉:“好好一件衣服你就这么糟蹋,啊?谁允许你私自改队服了?”

夜叉也有小脾气了,他回嘴到:“大天狗都改了我怎么就不能改了!穿那么多踢球不会热出病来吗!”一边说着一边指向了球门处的守门员。

无辜的大天狗抖了抖翅膀,无奈地承认了自己确实在背上掏了两个洞,不过也是无奈之举。

源博雅哑然,不再跟夜叉争论这个事情,吹哨发球开始了比赛。

对方毕竟是专业的球队,前锋接下球之后直接向敌方半场进攻,轻松越过了前场。而后防线上,荒川还搂着自家一目连温香软玉满怀抱,茨木正因不能站在挚友身后而咬牙切齿,荒认真地凹着造型想让万年竹注意到他,于是没有一个人上前拦下进攻。对方前锋一路畅通无阻突入禁区,起脚抽射,球朝着大天狗身侧的空档直飞而去。眼看球就要进了,此时大天狗如梦初醒,猛然展开自己漆黑的巨大羽翼,钢铁之羽挡下了球,大天狗收起翅膀将足球回传给中场前来接应的青坊主,留下对方球员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

“哔——”源博雅鸣哨,他示意大天狗犯规:“你不能用翅膀接球。”

“为什么不能?”大天狗骄傲地扬起了头,理所应当的说:“翅膀也是我身体的一部分。”

有理有据令人信服,源博雅完败。

 

比赛继续进行,平安京队的各位式神渐渐有了足球运动员的样子,打出了几个不错的传控配合。青坊主完成一个质量上乘的假动作,脚尖一拨将球分给左路接应的夜叉,后者立刻加了几点速度带球直冲对方半场。

源博雅看着夜叉气势如虹,那副架势颇有巨星风范,感到十分欣慰...

个鬼啊!!!!

这个球员跑着跑着衣服全都跑掉了啊!光溜溜一条站在那里有伤风化啊!

源博雅立刻鸣哨叫停,掏出笔在红牌上记下名字,把夜叉罚下了场。

正在帮荒川整理队长袖标的一目连听到哨声抬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而荒川却直接抬起手捂住了他的眼睛,一目连用手拉扯几下无果,有些生气地鼓起了脸。

“怎么了嘛到底?都不给我看。”

“一目连不宜。”荒川低头亲了亲一目连的眼睛。已经辣了自己的眼睛了,不能再辣到连的眼睛。

夜叉被强行裹了一条浴巾抬下场。比赛变成了11打10的局面。

 

酒吞赛前说的背着葫芦比赛无碍,还真是无碍。他的鬼葫芦一直自动飞在他的身边,根本就不需要他自己背着。作为阵容里唯一的前锋,酒吞的任务就是多进球。但是前提是他得抢到球权。于是酒吞向茨木使了个眼色,茨木立刻会意,然后飞奔上前用一个漂亮的滑铲完成抢断,将球传给酒吞。

不可能,假的。

只见茨木突然下蹲,然后一只巨大的鬼手拔地而起,将对方正带拿球的队员连人带球一起抓起,随后将足球抛给酒吞。

“哔——!!!”源博雅再次鸣哨。

“茨木,手球,犯规!”又是一张红牌,茨木也被记名罚下了场。茨木临走前还想争辩一下,被源博雅一句“现在不是但曾经是你的手触球也算手球”给顶了回去,一步三回头地看着他的挚友下了场。

更衣室内夜叉看到茨木也走了进来脸上并没有太多的惊讶。

“你也被罚下来了?”

“是啊。”

“真巧,那咱们一起去给队伍当拉拉队吧。”

于是,球场的看台上多了两个举着横幅大喊大叫的妖怪。

一目连望着看台上两个卖力加油打气的拉拉队成员,抿唇一笑,扯了扯一直跟在他身边的荒川的运动服衣角。

“我们要加油喔,你看他们两个在给我们助威呢。”

虽然荒川觉得他俩一个在给酒吞打Call,另一个目光追着青坊主满场跑,怎么看都不像是给“我们”助威,但是他不舍得伤了一目连的心,所以认真地点了点头应下。

 

由于茨木无厘头的手球犯规,对方得到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位置离自家球门有些近,鬼使白心里有点紧张,他看了一眼神色十分认真的鬼使黑,心一横,趁对方球员起脚前偷偷把足球换成了自己的白包子。

随着砰的爆炸声响起,对方的罚球球员目光呆滞地盯着自己被炸飞了球鞋的脚,心里一秒飘过一万条弹幕。这名球员一瘸一拐地走向替补席,说什么也不准备跟这帮人同场竞技了。

目睹了事情全过程的源博雅,举着红牌就要把鬼使白罚下场。

“鬼使白,你怎么也跟着胡闹!”

“我..对不起..我不是..”鬼使白也意识到自己闯了祸,连忙认错,可是话还没说完鬼使黑就举着镰刀挡在了他身前,气势汹汹地瞪着源博雅说:“你敢说我弟弟不好试试,信不信我一刀砍翻...”

“你们俩给我一块儿下场!”源博雅大吼一声。

鬼使黑本来就不是真的准备对自己的阴阳师下狠手,也自知理亏,牵着弟弟一起下场了。

后场这边的一目连啪嗒啪嗒地跑到那名被包子炸过的球员面前询问伤情,得知对方没有大碍才回到了球场里。可是他心有余悸,于是想给荒川上个单体盾,以免他受伤。结果一个手抖指错了方向,盾上到了足球上,一目连急急忙忙地就要把盾收起来。

好巧不巧恰好此时对方正要继续罚任意球,一脚大力抽射踢上去,直接把一目连收了一半儿的盾给踢破了。结局就是足球又一次炸了。

一目连惊慌失措,他本来不想这样的,荒川揉着他的头发试图让他冷静下来。

源博雅心很累,罚个任意球状况百出。他径直走向后场的一目连,还没等他开口,一目连就主动承认了错误,然后自动离场。

“阿川,我去看台上给你加油,我会一直看着你的!”一目连顺着楼梯一路啪嗒啪嗒跑上看台,站在离球门最近的地方朝荒川挥挥手。

荒川看着一目连站定,才把注意力放回到比赛上。

 

尽管平安京队的场上球员已经不剩几个,但换了一个新足球后,比赛仍然继续进行着。

万年竹和青坊主在中场打着短传配合,寻找时机将球分给酒吞。敌方球员加快攻势上前逼抢,万年竹无奈之下只能把球回传给荒,然而就在回传途中对方一名球员突然加快速度短途奔袭过来断下了球。荒和荒川立刻一起上前防守。

敌方球员带球,一个马赛回旋躲过前来拦截的荒,用人球分过成功躲开了荒川的防守。闯入禁区准备起脚,大天狗看到他的动作是要起个高球,立刻张开翅膀飞起腾空。那名球员却顺势敛起动作,脚尖轻巧一拨,足球贴地滚向球门,此时下落已经来不及了,大天狗暗说不好。

荒川离球门还有一段距离,他想起了一目连被罚下之前对自己说要加油,还说会一直看着自己。他怎么能够让一目连失望,怎么能让一目连看着他对快要进的球束手无策。

一瞬间的,荒川使出了吞噬。随着巨大的水声响起,足球消失了。

如同之前的每一个结局一样,荒川也被罚下了场。临走前,他把袖标摘下来,递给大天狗。荒川径直走回了更衣室,一目连赶紧从看台上跑下来追上他。

“阿川,你怎么了?”一目连伸手扯住了荒川的衣角,主动蹭上去索取一个拥抱。

荒川伸手把他抱在怀里,将头埋在他柔软的头发里深深嗅了几下,闷闷的说:“汝让吾加油,可吾却被罚下场了。”

一目连抬高手揉了揉荒川的发顶,笑了。

“比起赢比赛,我更希望你开开心心的。”

 

一目连被荒川吻着,半拉半扯的就进了更衣室,荒川还顺手落了个锁。

这边两个人打的火热,球场上可就不怎么温馨了。

酒吞童子因为用鬼葫芦喷出狂气顶着球射门被罚下了场,茨木在一边不停说着“就算被红牌罚下也不会影响挚友的强大!”之类的话,一边跟着酒吞走进了球员通道。

看台上就剩下夜叉一个人还在给青坊主喊着加油。

青坊主OS:能不能让拙僧静心踢球。

 

荒眼见着自己的队友一个个都不在场上了,觉得自己不能坐以待毙了。于是他大手一挥,周边的场景开始慢慢变化,不一会儿,环境铺满了整个球场。

可是,为什么变成了篮球场,用来迷惑对手的吗?

然而,只见荒潇洒地拿起足球,熟练运球,优雅地躲过敌方一个又一个防守,三步上篮,灌篮得分。而后完美地落地,撩了撩头发。

一阵掌声响起,连敌方都被超模的身姿征服,热烈鼓掌好评如潮。

荒得意的转头,却发现万年竹一点表示都没有,他正好奇着是自己还不够迷人吗,一声哨响打断了他的思考。一张红牌出现在眼前,紧接着是源博雅的脸。

“你犯规了,红牌罚下”

“凭什么?篮球场是我的地盘!”

“不好意思,但这是足球比赛。”

荒一时语塞,只好收了幻境离开球场。

源博雅看了看场上除去守门员仅剩的两名球员,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比赛,没法踢了。

『晴明,我建议你以后不要再让式神参加体育活动了。』

 

彩蛋:

酒吞一路引诱着茨木来到了更衣室门口,手握上门把手的一瞬间突然顿住了。

屋里面传出来的声响刺激着酒吞的神经,那是一目连的声音。

妈的荒川,你霸占了更衣室,本大爷我怎么办。

 

—END—

评论(5)
热度(32)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