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一目连相亲记x(主荒目,微量阎判、酒茨、荒竹)

*是一篇,略有恶搞的短文。

*灵感来自一首歌:妈妈要我出嫁,配合食用效果更佳。

*有改动一目连传记。

*主cp荒目,出现了微量的阎判、酒茨、荒竹(荒x万年竹)。

*没有黑任何式神的意思,只是为了歌词内容而略作取舍,希望不要介意。

*题目随便取的,因为我取名废。

*人物大概有OOC 不过他们都很好,锅都是我的。

#全部可以接受的话,请往下拖。

————————————————————————————

一目连是寮里来的最早的SSR式神。

由于是辅助类型的式神,起初并没有太多上场机会,整天就是在结界里遛遛龙,吃吃达摩。

后来阴阳寮发展起来了,有了更多新式神,能够挑战的副本也越来越多,一目连开始频繁地出现在战场上,用他的风符守护着己方战友。

不久之前寮里来了一个新式神,叫荒川之主,几乎在刚被召唤出来的时候就完成了觉醒仪式。一目连对他有印象,他还是风神的时候专门为他建的神社坐落在荒川河畔的山上,他从神社前俯瞰山下子民的时候曾看到过荒川之主。荒川确实是个让人敬佩的大妖,他强大,无人不畏惧他的力量;他温柔,以一己之力庇护整条荒川河,附近没有妖怪敢作乱,都是他治理有方的结果。

只是神与妖殊途,一目连与荒川的交情也不过是有几面之缘而已。

 

 

转机发生在凄风冷雨的那个下午。

洪水来得凶猛,即将吞噬整个村子,村民们纷纷前来祭拜,寻求护佑。可风神终究是风神,他无法控制水。那一刻风神想到了山下掌管着河川的大妖,可是他明白妖憎恨人类,没有任何理由能够让他动摇。

洪水连天涌来,村民惊恐的叫声让风神无法坐视不管,他强行让洪水改道,不顾一切地保护着村子,神力渐渐流逝,他知道自己无法坚持太久了,但是他仍然倔强地硬撑着,企图结束这场灾难。右眼所见的事物渐渐模糊,最后漆黑一片,风神苦涩的笑了笑,这是他理应承担的后果。

 

山下,察觉到外面动荡的荒川之主现身在河畔,洪水是对贪婪的人类的报应,一如风神所想,荒川不准备插手,他冷眼看着那些人类被洪水淹没,眼底毫无一丝怜悯。荒川想起了那位高高在上的神明,纵然是神,也有无能为力的时候吧,真是讽刺。

荒川的冷笑里满含着讽刺的意味,他摇摇头,不再关注这场闹剧,准备回到自己的寝殿里去。然而,一阵异样的感觉让荒川的动作顿住了,他猛地回头看向山上。那个风神,他居然想用自己的力量去与水抗衡吗?真是愚蠢!那些人类,究竟有什么能耐吸引着风神去这样折腾自己。荒川气急,纵身赶往风神社,一路顺利,可见风神的神力已经微弱,抵挡不住他了。

然而他来迟了,眼前所见是风神无力地倒在地上,荒川走到他身边,将他抱在臂弯处。撩起额前的碎发,右眼已经不复存在,空洞的眼眶内还有血在涌出。荒川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如同往常一样阴冷的目光打量着他,只是表情带着少有的震惊。

“荒川之主..求你,救救他们..”风神连一句完整的话都快要讲不出来,微弱的气音却震得荒川胸口发闷。

“他们到底为什么能让你付出至此...!!”荒川不理解,他不能理解这些贪婪的人类为什么会得到风神这样深刻的庇佑,以至于为了他们愿意放弃自己神的身份。

“他们,是我的...子民啊..”风神用把的神力附在三张风符上,递给荒川。

看到荒川伸手捏过风符后,他带着一种安心闭上了眼睛。他再也撑不住了,但是不知为何,他相信荒川定会帮他止住洪水。

 

荒川看着怀里的风神匿去了最后一点声息,就将他放在了神社的奉坛之上。他仍然不能理解风神为何能为人类做到这一步,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荒川立于神社前,抬手,强大的妖力迸发而出,迅猛地洪水立刻臣服于他,不再肆虐,随着荒川的意志退去了。水的力量令人畏惧,但荒川却是让水也畏惧的王者。河川一片宁静,水静静地流着,在荒川面前,水也不过是王的臣子罢了。

荒川之主站在神社前,俯瞰整个村子,整条荒川河,正如风神俯瞰他的子民那般。

『不是为了人类,只是不能让风神的死变得没有意义而已。』

荒川静静地想着,没有回头再看一眼,悄无声息地隐去了身影,没有留下那三张风符。

 

 

一目连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荒川之主,温柔地笑意浮现在脸上,给他打了个招呼。

荒川在看到一目连的一瞬间眼神变得很复杂,流露出了太多他看不懂的情感,但随即荒川的眼神的又变回了往常的冰冷。

“风神。”荒川开口,这倒是让一目连愣住了。他没有告诉过荒川自己堕妖的事,而自己现在的模样也与曾是风神时大不相同,荒川是怎样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

“现在已经不再是风神了,唤我一目连便好。”一目连虽感到惊讶,但没有过多询问,只是向他道出了情况。

荒川突然凝聚妖力,将三张风符凌空抽出,塞进了一目连手里,随后一言不发地跟着阴阳师离开了,自始至终,荒川也只是看了他那一眼而已。

一目连看着手里还积蓄着微薄神力的三张风符,张了张口还想问些什么。但是看着荒川离去的依旧傲然的背影,终是咬了咬下唇,什么都没有再说。

————————————

※以下开始不正经的相亲环节,注意避雷。歌词没有黑任何式神的意思!

最近寮里恋爱的风气见长,大家都差不多一对一对的了。阴阳师神乐看着仍然单身的元老级SSR式神一目连有点十分担忧,于是决定帮他相个亲。

这天晚上,神乐捧着式神录走进了一目连的房间。彼时已经准备就寝的一目连被她吓了一跳,但还是立刻起身与她面对面坐在小桌前。

“阴阳师大人,深夜前来,有什么事情吗?”

“连连你作为寮里最先来的SSR式神,也不小了,是时候考虑下终身大事了。来,你看看你喜欢哪个,我帮你安排一下。”

说着神乐将式神录推到一目连面前,一头雾水的一目连下意识地低头去看。

【BGM:妈妈要我出嫁】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一家:妖狐

一目连想起了剧情里妖狐诱骗鲤鱼精的事,花言巧语竟让晴明大人都差点信以为真,心里不禁一颤。

于是一目连摇了摇头。

-第一个他是个不忠实的人哪!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二家:判官

看到图片的一瞬间一目连感觉自己坐的地方地下发凉。

平日里阎魔是怎么调戏判官的他也不是没见过,一脸正气地说着一些令判官手足无措的话,看着他双颊通红不知道如何回答的样子,就爽朗地笑开了。

不过好在现在阎魔终于敲开了判官那个不知道什么材质做的脑子,两个人前几天还一起去看花火祭来着。当时自己独身一人去逛摊,正巧碰上了在摊位旁边端着丸子等万年竹的荒,为了不打扰二人的甜蜜约会,一目连打了个招呼就赶紧向前走,谁知刚走没几步又看到了阎魔和判官。阎魔难得没坐在云彩上,判官小心翼翼地牵着阎魔的手,像是怕她不习惯在地上走动而摔倒一样。

一目连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干脆一转身蹲在摊位前捞起了金鱼。巧的是摊主正是荒川,一目连向他问好,荒川看起来心情不错,送了他一条小蓝鱼,只是还是没有跟他说一句话。恰好此时荒已经等到万年竹买好了情侣面具,两个人腻腻歪歪地给对方戴在头上之后牵着手向前走去,一目连从善如流地抓住机会原路返回。

夹在这么多情侣中间,确实有些尴尬啊。

不过还是祝他们幸福!

一目连摇摇头。

-第二个他已经有女朋友啦!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三家:书翁

书翁是最近新来的式神,不过自打他被召唤出来之后就一直云游四方学习,即没在战场上见过他,也没在庭院里见过他。天天四处游学,跟不在也没什么差别。

一目连看着式神录的图片很久,愣是没想起来这个妖是谁,无奈地摇了摇头。

-第三个就像那东飘西飘的风儿!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四家:跳跳哥哥

说实话跳哥这个式神浑身都充满了迷,背着一个大棺材,里面啥都没有,可他会用那个棺材表演大变活人。平时走路还会平地摔,被棺材压住站不起来,他的弟弟为此真是操碎了心。

但是按理来说跳哥早就是僵尸了,为什么后来又称为可以被召唤的式神了呢。

一目连想起来他听跳跳哥哥说过要给弟弟妹妹找个嫂子,自己还是不要去凑热闹了。

于是他又摇了摇头。

-第四个他是个不死不活的人哪!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五家:酒吞

说起酒吞,一目连看见他的大多数时间他都在喝酒。和晴明一起喝酒,和源博雅一起喝酒,和荒川一起喝酒,和阎魔一起喝酒,不过一般都是和茨木一起喝酒。

一目连不是很清楚酒吞和茨木之前的事情,他只知道酒吞是大江山的鬼王,茨木是一生追随酒吞的鬼将。

一目连并不太擅长喝酒,何况他觉得茨木喊酒吞挚友,一定不希望有别人跟酒吞站在一起吧。

还是摇摇头。

-第五个他是个该死的酒鬼!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六家:大天狗

偶尔听式神谈起过,说大天狗的身高其实是个秘密。仔细想想也对,大天狗有一双漂亮的大翅膀,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飞着的,脚不落地也难辨真实身高。

不过要说起身高,荒川可真是很高啊。

自己还是风神的时候就体会过那宽大而安心的怀抱了,如今自己已经堕妖,身高比起之前是长了一些,可是看荒川的时候还是得抬着头。他倒是没变,一直都那么高。

想到荒川,又看了看神乐期待的眼神,一目连还是郑重地摇了摇头。

-第六个简直是小个子的娃娃!妈妈,我不嫁给他!

 

-妈妈要我出嫁,把我许给第七家:荒川

当神乐把图片翻到荒川那一页的时候一目连愣住了。

鬼使神差般的,他抬起手来摸了摸图片上的荒川,然后又放下了。神乐看着一目连不寻常的反应觉得有戏,于是多追问了几句。

可是一目连反而陷入了沉默。

荒川确实是一个非常耀眼夺目的大妖。身为荒川的主人,他治理荒川井井有条,多少年来没有任何妖怪敢在他的地盘上兴风作浪。荒川河畔的小妖怪们都能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全都是因为有荒川盘踞在此。而且荒川又是一个令妖无法挪开目光的角色,他伟岸的身躯,总是带着寒意的眸,以及精致的面容,无一不在吸引着来自各处的目光。可就是这样一个浑身上下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气息的大妖,曾经给过风神一个富有安全感的怀抱,在最后存在的那几秒内这个怀抱救赎了他,也许就是从那时候起,一目连沉沦了。

但他又想起那时求荒川去救人类,那一定让憎恨人类的他十分为难吧。而且治退洪水也会消耗他的妖力,仅凭自己给他的那三张封印着神力的风符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现在看来他也并没有用自己的给他的东西。荒川真的这么讨厌他吗,连他的好意都不肯接受。一目连攥着那日见他时荒川塞给他的风符,想着想着就出了神。

从在寮里见到他到现在,荒川连一句话都没有跟一目连讲过,甚至连眼神也吝啬给他几个,总是故意避开。也许从那个下午开始,他们的羁绊还没有开始就被斩断了吧。

一目连没有勇气再想下去了。

荒川厌恶他,荒川不会接受他的。

沉默良久,一目连缓缓摇了摇头,但这一次他的动作异常艰难,好像用尽了全身力气去完成它一样。

-第七个多么的漂亮活泼年轻。

-但是,他不爱我呀。

 

“阴阳师大人,我有些累了。可以就到这里吗,您也该去休息了。”一目连站起身,恭敬地鞠了一躬。他不想再看下去了,荒川在他心里似乎在今晚一下子就有了清楚的定位,可是这个定位对他来说是莫大的伤害。

神乐也看出了异样,于是她嘱咐一目连也早些休息,收起式神录离开了。

站在庭院里,神乐越想越觉得这其中有什么地方不对。于是她折返回去,走向了荒川的房间。

 

不过十几分钟的时间,一目连的房门再次被敲响。他起身开门,还没来得及抬头看清来人的面容,自己便被纳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个怀抱的感觉太过于深刻,一目连无需再抬头去确认,便能笃定正抱着自己的是荒川。

许久,荒川都没有放开的意思,而一目连也自甘沉溺在其中。上一次感受这怀抱时,他已经没有时间停留,那么这一次,他一定要任性一回。

“风神,不..一目连。他日之事,其实是吾心怀愧疚。若吾早些出手借汝一份力,就不会..”荒川缓缓地开口说着,怀中的一目连听罢,摇了摇头,蹭得荒川有些痒。荒川之主是妖,他本就憎恶人类,没有任何理由应出手助他的。如此来算,荒川的愧疚其实并没有必要。

“连,彼时神妖殊途,吾不敢与汝有所牵扯。后来愧疚作祟,吾不知该如何面对汝,所以才总在回避。”

荒川宽大的手掌抚上一目连的脑后,手指插进柔顺的发丝间,缓缓地抚摸着。一目连被气氛熏得简直快要闭上眼睛睡过去了,却还是攀着荒川不肯放开

“今后的时日里,吾愿陪汝共守一方水土,不知汝可怀着与吾相同的情感。”

一目连的手臂又紧了紧,他不会讲像荒川那样饱含爱意的句子,但是他愿意对自己的感情坦率一点。

良久,一目连闷闷的声音从荒川怀里传来。

“嗯。”一声简单而笃定的单音节,承载了一目连全部的信仰。


—END—

评论(20)
热度(66)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