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不可说(4) *CV梗,主酒茨。

Chapter 4

『大江山退治』

茨木的目光像是被牢牢吸在了那行字上一样,怎么也挪不开。

一种难以言说的可怕的感觉袭击了茨木,他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的颤抖,眼前的画面突然一片血红,透过满眼的红色,他看到了那把锋利无比的刀砍向那个有着一头嚣张的红发的身影。茨木拼命的闭起眼睛,想要挥开这一切,可是无论怎样那画面就在他脑海里盘旋。

茨木痛苦的蜷起身子,他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记忆里会出现这样的画面。他想逃开,可是仿佛有什么东西绊住了他让他寸步难行。就在茨木几近放弃的时候,一阵激烈的狗吠把茨木拉回了现实。定神一看,是球儿趴在床边不停地用叫声呼唤着主人。茨木舒了口气,平躺到床上摊开左臂,球儿会意地跳上了床,趴在茨木身边,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脸颊。

“多亏了你啊...”茨木给球儿顺着脊背上略显凌乱的毛,疲惫地闭起了双目。

 

这一夜茨木睡得并不安稳,朦朦胧胧之间做了很多奇怪的梦。但每一个梦境里都有那个红发的身影,只是茨木永远看不清他的脸。

第二天早上茨木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睁开眼睛时球儿已经用爪子把手机推到了他的手边。茨木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来电提醒界面上是酒吞的名字。茨木立刻从床上坐了起来,摁下接通。

“茨木,怎么还没下来。”听筒里传来酒吞有点不耐烦的声音,茨木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表,惊觉已经超过约好的时间二十多分钟了。昨晚事发突然,没有定好闹钟就睡下了,这才造成了今天起晚。

“对不起挚友,我马上下来。”茨木尽量快地洗漱完换好衣服牵上球儿跑到了门口,酒吞的车已经等在那里了。

 

待茨木把球儿塞进后座,自己坐上副驾驶后,酒吞倾身过来帮他扣好安全带,顺便开口问道:“怎么今天这么晚?”虽说是茨木误了时间,可酒吞语气上没有责怪的意思,这让茨木有点羞于开口了。不过他并不太善于撒谎,也不愿意不回答酒吞的话,于是低声答道:“昨天躺在床上看剧本的时候一不小心睡着了,没有定闹钟。”酒吞应了一声,告诉茨木以后不用这么拼命,注意身体。随后踩下油门驱车驶向工作室。

来到录音棚的时候荒已经到了,在屋里面朝他们挥了挥手。

球儿一来到这里就立刻被一目连吸引走了,酒吞和茨木一前一后走进了录音室。

 

录音的过程中前半部分像昨天一样顺利,几乎没有NG就过了。可是到了后半程情况稍微有些变化,茨木有几次不知道在想什么,误了读台词的时间。调音频的荒注意到茨木卡不上自己节奏,还特地过来询问了他一下。茨木有些窘迫,给荒道了歉,然后申请休息一下。荒川准了茨木的要求,茨木便走到角落坐下,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水。酒吞也跟过来,坐在他旁边。

“怎么了?状态不好,是没睡好?”酒吞用手肘顶了顶茨木。

“不是..我也说不上来。很抱歉,挚友,耽误进度了。”

茨木略带颓丧地垂下了头,一头毛乎乎的白发把他的脸当了个严实,于是酒吞伸手撩开白毛,让茨木看着他。

“本大爷身边可没有弱者,这种小事可不会绊住茨木你是吧。”酒吞模仿着剧中鬼王的语气对茨木说着,这是他独特地鼓励茨木的方法。他能看出来茨木状态不好,同样的他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才能让茨木找回状态。

茨木听了酒吞的话后一愣,他直直地看着面前的酒吞。再一次的,他的面容又跟断断续续的记忆里那个红发的身影重叠了起来。

『跟本大爷回大江山吧。』

『好。』

“好。”茨木张了张口,最终吐出这么一个字。

 

休息结束,录音继续进行。

茨木很明显比之前好很多,字里行间都能听出副将对鬼王真挚的感情。然而随着旁白开始念着大江山退治的种种惨象,茨木的身体又开始变得僵硬。

前一天晚上涌入脑海的场景又一次放电影一般的在眼前走过——那真的是一场史无前例且无可挽回的惨案。

大江山的鬼王独自迎战前来讨伐的源赖光,一时间电光火石,刀之利刃的寒光与鬼葫芦喷薄而出的瘴气交映着,这是一场恶战。当副将疏散完大江山上的妖鬼匆匆赶来时,眼前的所见却让他卸去了全身的力气。

他唯一的王,那伟岸的身躯面向大殿直挺地跪着,而颈上的头颅却被源赖光挥刀斩下。鬼王强大的妖气在此时此刻消散开去,副将再也挽回不了什么,他疯了一般的跑到那副身躯前,失控地跪了下来,远处那颗被斩下的头颅,一头红发依然张扬,面上仍笑得凄狂,却再无一点声息。寂然无声中他以为自己早已抛却的泪水夺眶而出,无法言喻的痛传遍四肢百骸。

周身狂暴的黑焰骤然爆发,熊熊燃烧。那焰火扩散开去,最中间的位置上,鬼王逐渐僵硬的尸体,以及鬼将撕心裂肺的低吼。

『挚友!』

“挚友——!!”茨木像是无法抑制自己的情感一般狂吼出来。

 

 

 

“茨木。茨木!”酒吞的呼唤在茨木耳边一声一声的响着,茨木猛然惊醒,他下意识的循着声音去找,直到看见酒吞那一头红发,立刻像是想抓住什么一般将自己仅剩的一只手臂伸向他。

“挚友..酒吞..挚友。”

“我在,我在。茨木,我在这。”酒吞将茨木搂入怀中,他能感受到茨木的左手在他背后越收越近,甚至将他抓的有些疼,但是酒吞没有理会那可有可无的痛感,他一下一下地轻拍着茨木的后背,任由茨木将头埋在他的颈间,一阵湿意在肩上蔓延。

酒吞不知道为什么茨木会突然像是灵魂脱离了身体一样呆愣在那里,目光呆滞没有焦点,随后便是止不住的眼泪从他眼中涌出。他慌张地叫了他几声,可茨木毫无反应,就只是站在那里,身体以肉眼可见的幅度颤抖着。

恍惚间,酒吞被茨木那一声几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吼出来的“挚友”震住了。模模糊糊的记忆碎片中,那个有着妖角的白发大妖跪在红发的鬼王身前哭得凄惨。而后,便是他在去为鬼王报仇的途中,被人砍下右臂以及一只妖角。那一定很疼,可是白发大妖冷冽似毫无感觉。许是他的情感早已毫无波动,在鬼王殒灭之时虽其一并去了。说来也是讽刺,唐唐鬼王副将,竟成为了大江山退治后唯一的幸存者。

酒吞闭起双眼,那白发大妖竟与茨木如此相似。

怀中的茨木仍然在小幅度地打着颤,酒吞的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他沉默着,侧过头,吻了吻茨木的耳廓。

“本大爷还在这里啊,茨木。”

————————————————————————————————

感觉大江山退治那种场景...没法完全刻画的出来啊。

现pa里还是希望酒茨二人好好的。酒吞还是一直在茨木身边的。

拖了那么久很抱歉,我一直找不太到感觉。

下章就甜回去了。


评论
热度(30)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