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淮

暴躁的理智球迷。

不可说(2) *CV梗,主酒茨。

Chapter 2

茨木一只腿刚跨出录音棚大门,就被一个发型有点潮的男人给拦了下来。

“朋友你好,我是工作室的剪辑师。酒歌刚才拍板定下了就用你,方不方便来会议室详谈一下?”随后酒吞也跟在他后面走了出来,一头不羁的红发在脑后束起,额前几缕随性的垂下,深邃的紫眸若隐若现。茨木又僵住了,在他看到酒吞的那一瞬间就仿佛被卸了所有力气一般不知该何去何从。他浑浑噩噩的点头应了下来,跟随着两人来到了会议室。

开门的时候茨木看到室内的桌前坐着一个短发的男人,正在电脑上敲打着什么,桌上散乱地摆着几个台本和一些宣传用的图。男人见三人进来,立刻会意,走上前来向茨木伸出右手。茨木有一瞬间的窘迫,晃了晃空荡荡的右臂袖筒。男人一愣,但立刻恢复了状态,改为将自己的左手伸出来,茨木便与他握手。

“你好,我是阴阳边界工作室的负责人,荒川。你就是酒吞钦定的人选吧,请问你愿意参与我们新剧的配音吗?”荒川将茨木带到桌边请他入座,随后自己坐在了另一边,礼貌地问着。

“啊...是的,我愿意参与。”茨木本来在反复咀嚼着酒吞这个名字,总觉得有些熟悉却完全想不起在何时听起过。他想的入迷,被荒川突如其来的一问噎到,慌慌张张的给出了回答。他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配音这个工作,他即将要面对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此刻他开始有些迷茫了。

“这是一份说明,里面有些注意事项,你可以看看它,觉得没问题的话就签上名字。这是一次有偿的配音,工作室会按期给你酬劳。”荒川一边说着一边讲一份报告推到茨木面前,茨木接了过来翻开阅读着。此时酒吞走到他身边的那张椅子上坐了下来,单手撑着自己的头看着面前一头白发毛茸茸的人翻看说明。

“我真名叫酒吞,刚才荒川说过了。你呢。”酒吞开口发问,茨木抬起头满脸写满了懵。面对面的听酒吞的声音跟在电脑上听有些细微的差别,现场听来好像比之前听起来更加好听了,而且还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约的编剧到了,你去接待一下吧。”荒川收了一条邮件之后转头给那个头发很潮的剪辑师说了一句,那个人点点头转身离开了接待室。

茨木这才回过神来,他对酒吞说:“我是茨木。草字头加个次数的次的那个茨,二声。”

“我听说过这个名字。”酒吞道。他不记得自己刚才在录音室外下意识说出来了某个名字,但是现在他感觉他对这个人说出来的名字有点熟悉。

“啊?”茨木并不记得他的名字除了在学校的成绩榜上见过之外还出现在过什么新闻里,但是酒吞显然没有回答他具体在哪听说过的意思,茨木只好低下头继续看那份说明。这份说明写的很详细,也很容易看懂,茨木的紧张感散去了不少,他认认真真地从头读到尾,感觉没有什么问题,于是他抬起左手拿着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酒吞凑过去看了几眼,虽然是用左手写字,但写的很漂亮,想来应该是茨木独臂多年早就熟练了。

“还有什么问题吗?”荒川接过说明看了一下后收进了抽屉里。

“没什么大问题。只是,我家里养了一只狗,平时来这里录音的话,一整天都把他放在家里我不太放心..能不能把它带过来?”茨木看到说明上写着录音期间可能大部分时间都会花在录音室里,就想到了独自在家里等着自己的球儿,心里十分过意不去。

酒吞听着这个问题笑了笑,他抬眼看向荒川,然后转回头来跟茨木说,“当然可以。”

“是的,没问题。我们这儿的美工读过兽医科,很喜欢小动物。”荒川也配合的点了点头。

 

所有事情都确定下来之后天已经黑下来了。茨木拿上剧本准备回家,还有两个星期就准备就绪开始录了,这一段时间内他需要熟悉剧本,配音时的很多技巧酒吞会负责教他,所以两个人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和住址。茨木是坐公车来的所以不敢误点,当即就拿好东西道过再见之后离开了工作室。他在电梯口遇见了酒吞,见他一副急匆匆的样子酒吞就问他是不是坐车的来的要去赶车。茨木点了点头,然后又开始看手表,跑到车站的话应该还赶得上最后一班车。

“太晚了可能会错过末班车。我送你回家。”酒吞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

“不麻烦你了,应该还...”茨木本想拒绝酒吞,但是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酒吞打断了。

“我说,我送你回家。”酒吞又重复了一遍刚才说的话。的确,他没有建议的意思,反而像是早就做好了决定只是来知会茨木一声。

茨木望着酒吞的紫眸,再也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似乎他本就该听酒吞的。所以他点了点头,小声地说了句好。

 

一路无言。

茨木没有跟酒吞说起自己是他的小粉丝儿,也没提起自己有多喜欢他。因为他觉得酒吞都是知道的,关于他的问题,酒吞好像全都知道一样。所以一路上茨木都只是侧着头打量着酒吞,偶尔几次酒吞发现有人盯着他看回了几个眼神,茨木也没有扭开头,酒吞索性就由着他看了,自己专心开车。临别前酒吞跟茨木说:“你手不方便,平常要是有事就找我,别不敢说。开工那天早上我来接你,就在这地儿,别迟到了。”这一次茨木没有推脱,他爽快的回了一句好。酒吞的嘴角立刻染上了笑意,挥了挥手开车离开茨木所住的小区,看起来心情挺不错。

 

茨木回到家,打开家门。球儿立刻扑了过来,摇着尾巴欢迎他回家。茨木问它吃没吃过晚饭,球儿就把自己的食盘拖出来给茨木看,见盘里的狗粮少了一部分,茨木知道它已经自己解决过晚饭了,于是就打开门带它下去溜了溜。

今天的一切都有点迷,但是一想到马上就能和酒吞一起工作了,茨木心里还是很激动的。

——————————————————————————————

提到的剪辑,编剧和美工,都是式神,可以猜猜看是谁x


评论(9)
热度(36)
© 少淮 | Powered by LOFTER